認識基督 - 這天梯 (立在地, 頂通天)

     

『他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頂通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創二八12)
『又對他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
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約一51)

     

天梯

說明

經文

天梯的實際

夢的中心

這梯子是雅各之夢的中心、焦點;這夢乃是啓示基督,因爲基督是雅各所見梯子的實際

創28:12 他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頂通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天梯的作用

將神
帶到人裏

將人
帶到神裏

基督作爲人子,在祂的人性裏乃是立在地上的梯子,將天(神)帶到地(人),並將地與天聯合爲一—參十四6

主耶穌藉著成爲肉體而來,將神帶到人裏面—一14。

主耶穌藉著死與復活而去,將人帶到神裏面—十四6、20。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天梯的基礎
重生的靈

天梯的經歷
轉向我們的靈

我們重生的靈神今日的居所(弗二22),是基督這天梯立在地上的基礎(創二八12,提後四22);因此,我們一轉向我們的靈,就經歷基督作梯子,將神帶給我們,也將我們帶給神

弗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天梯的影響
敞開的天
變化過的人

梯子所在之處,有敞開的天、變化過的人、這人身上的膏油塗抹、以及用這人所建造神的家。

約一51 又對他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天梯的結果
終極完成
新耶路撒冷

基督作天梯的結果是伯特利,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這梯子的終極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

創28:17 他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家,也是天的門。
創28:19 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但那城起先名叫路斯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創世記結晶讀經(三) 第一篇   伯特利的夢  週五, 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