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燔祭的七個面

 
       

論題

說明

經文

燔祭的目的

消極

救贖人脫離罪

林後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加 2:19 我藉著律法,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
向神活著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積極

過一種完全且絕對為着神並滿足神的生活
並在於
祂是使神子民能過這樣一種生活的生命

燔祭的原意

燔祭,原文意,上升之物,指升到神面前的東西

利 1:3 他的供物若以牛為燔祭,就要獻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牛;他要在會幕門口把公牛獻上,使他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

燔祭的豫表

燔祭豫表基督

我們不斷的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基督之優美的外在彰顯就越成爲我們的,使祂得著顯大,並且我們也越享受基督作我們覆罩的能力,以遮蓋、保護並保守我們

約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約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
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 6:38 因為
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燔祭的定義

燔祭乃是神的食物,獻與耶和華爲怡爽的香氣,使神可以享受並得着滿足

民 28: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怡爽香氣之火祭的食物,你們要謹慎,在所定的日期獻給我。

產生
燔祭的
生活

別是巴的生活,產生了獻給神的燔祭(以撒)正當的召會生活產生燔祭

我們需要
天天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 在日常生活中活祂

利 1:1 耶和華從會幕中呼叫摩西,對他說,
利 1:2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你們中間若有人獻供物給耶和華,要
從牛群羊群中獻牲畜為供物
羅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
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羅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
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產生
燔祭的
實行

在別是巴的生活、成長、並呼求耶和華伊勒俄拉姆的名,都是為着產生燔祭

基督在我們裏面行動並工作,而在我們裏面過一種生活,是
重複基督在地上所過的生活,也就是燔祭的生活

創 21:33 亞伯拉罕在別是巴栽了一棵垂絲柳樹,又在那裏呼求耶和華永遠之神的名
創 22:1 這些事以後,神試驗亞伯拉罕,對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創 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
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燔祭的形成

我們越留在召會生活中,召會生活就越把我們從別是巴帶到摩利亞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創世記結晶讀經 第23週 獻上以撒並經歷神是叫死人復活的神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屬天的異象 第六篇 奉獻的異象  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