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徒對世界該有的正確態度

 
       

主題

論題

說明

經文

世界

VS

信徒

正確態度

真正
與世界分開

恨惡
屬世的生活

惟有領受了關於在世界裏生活之性質、意義和結果的啓示,並關於神對這樣生活之態度的啓示,我們才能真正與世界分開,恨惡屬世的生活—約壹二15 ~ 17,雅四4

約壹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約壹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是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乃是出於世界。
約壹2: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正在過去;惟獨實行神旨意的,永遠長存。
雅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
豈不知與世界為友,就是與神為敵麼?所以凡想要與世界為友的,就成了神的仇敵

世界比罪要糟

世界觸犯
神的聖別

對神來說,世界比罪還要糟;罪觸犯神的公義,世界卻觸犯神的聖別,神的聖別高過祂的公義。

不再愛世界

我們對世界若有詳盡的異象,就會知道神對它的態度,並且自然而然的不再愛世界

啓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啓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
你持守著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啓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透徹認識世界
清除世界成分

我們若要成爲神在地上的居所,就必須透徹的認識世界,並且世界的成分也必須從我們裏面清除—啓二12 ~ 13 上、17。

       

*請參照  晨興聖言 - 第五篇 世界的異象  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