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羔羊作燈, 有神作光' 看 '神經綸的裏與外'

     

彰顯 / 經文

燈光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羔羊

羔羊神
約 1:36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神的羔羊
約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
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西 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基督

聖靈

話成肉身, 彰顯神
路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約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提前 3:16 大哉!
敬虔的奧秘!..就是祂顯現於肉體

召會

基督

活基督, 彰顯基督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
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萬國

基督
召會

得勝者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
啓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啓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
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它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啓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列國

新耶路撒冷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
啓 21:24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
啓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
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宇宙
萬有

列國

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西 1:16 因為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在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都是在祂裡面造的;萬有都是藉著祂並為著祂造的;
弗一10 為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請參照  晨興聖言─羔羊作燈,有神作光  週一, 週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