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喜樂的秘訣 - 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得滿足的喜樂

     

生命的交通

經文 (滿足的喜樂)

說明

父親與兒子
三一神與罪人

路 15:22 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穿在他腳上,
路 15:23 把那
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吃喝快樂
路 15: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他們就快樂起來
路 15:31 父親對他說,孩子,你始終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路 15:32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
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袍子表徵子基督是那滿足神的義,遮蓋悔改的罪人。(耶二三6,林前一30,參賽六一10,亞三4。)這上好的袍子,就是第一的袍子,頂替了回家浪子污穢的衣服。(賽六四6。)
肥牛犢表徵豐富的基督(弗三8)在十字架上為作信徒的享受而被殺了。神的救恩有兩面:上好的袍子所表徵外面客觀的一面,以及肥牛犢所表徵裡面主觀的一面。基督作我們的義,是我們外面的救恩;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給我們享受,是我們裡面的救恩。上好的袍子使浪子有資格符合他父親的要求,使父親心滿意足;肥牛犢使他得著飽足,不再饑餓。因此,父和子能一同快樂。

新郎與新婦
基督與召會

約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祂,因著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啟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這裡的妻子(基督的新婦),只包含千年國中得勝的信徒;而二一2的新婦(妻子),乃是由所有得救的聖徒所組成,從千年國以後直到永遠。新婦的預備是在於得勝者生命的成熟。再者,得勝者不是分開的個人,乃是團體的新婦。為著這一面,就需要建造。他們不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為一個新婦。

主與信徒
葡萄樹與枝子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約 15:11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
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這棵真葡萄樹及其枝子,就是子和子裡的眾信徒,是神經綸中三一神的生機體,因神的豐富而長大,並彰顯祂神聖的生命。成為神聖葡萄樹的枝子,並結果子彰顯神聖的生命,乃是喜樂的事,也是喜樂的生活

使徒與信徒
信徒與三一神

約壹 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壹 1:4 我們寫這些事,是要
叫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

交通是永遠生命的流出,喜樂(對三一神的享受)乃是這交通的結果,就是藉著那靈有分于父的愛和子的恩的結果。因著這種對神聖生命屬靈的享受我們在三一神裡的喜樂就得以滿足

神與人

啟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啟 21:4 神要從他們眼中
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在新天新地裏要有完全的滿足和安息,不再有讓人流淚的事。 死亡既要完全被生命吞滅,(林前十五54,)且被扔在火湖裏,(啟二十14,)在新天新地就不再有死亡。不僅死亡本身要扔在火湖裏,死亡的元素─悲哀、哭號、疼痛─也都要被廢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