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常生活的惟一道路 - ()著靈而行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林前 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
與主成為一靈
加 5:16 我說,你們當
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欲了。
加 5:25 我們若
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生命水的河在純金的『城內街道當中』流着,表徵神聖的生命在神聖的性情裏湧流,作神贖民日常生活的惟一道路—二二1,二一21下

     

神贖民日常生活
的惟一道路

說明

經文

有神聖的性情
作聖別的道路
給神的子民憑以行事

(啟示錄中的圖畫)

那裏有神聖生命的湧流,那裏就有神聖的性情作聖別的道路給神的子民憑以行事;那裏有神聖性情的聖別道路,那裏就有神聖生命的湧流。
神聖的生命和作聖別道路之神聖的性情,總是並行的;所以
神生命水的河,是順着這神聖的道路便於應用的;我們是藉着行在這生命的道路中而享受這河

啟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
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照著靈而行
憑著靈而行

(羅馬書, 加拉太書的實行)

只照著靈生活行動的,無論作甚麼事,都是不憑著自己的力量,乃是憑著靈。這樣,我們的生活行動,就不僅是著神的旨意,作了神所喜悅的事,更是憑著神自己,就是那調在我們靈裏的聖靈,作神所要我們作的事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加 5:16 我說,你們當
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欲了。
加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
憑著靈而行

神是靈

神的性情
就是神的所是


神聖的生命
在神聖的性情裡面

神的性情就是神的所是:神是靈(約四24),神是愛(約壹四8、16),神是光(一5);靈是指神身位的性質,愛是指神素質的性質,而光是指神彰顯的性質:
我們有分於神的性情(彼後一4),就是享受神是靈、是愛、是光
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是分不開的;
神聖的性情是神聖生命的本質,並且在神聖生命裏面—約壹一1~2,五11~13。

約壹 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 5:11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 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壹 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
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照著我們裏面
那二靈
調成一靈的靈

調合之靈

生活行動

與我們信徒調和的三一神,所要信徒有的生活,不僅是合乎聖經的,也不僅是所謂成聖、得勝的,乃是照著我們裏面那二靈調成一靈的靈,生活行動的。這種生活,叫我們的肉體、自己、魂、和天然的生命,都失去地位和作用,而叫經過種種過程的三一神,父、子、靈,在我們裏面得著完全的地位,以達到祂與我們靈、魂、體三部分的人,調和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完全被祂佔有、充滿,浸透,以祂為我們的生命、人位和一切,使我們與祂完全成為一,作祂豐滿的彰顯。

林前 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
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請參照 晨興聖言 第三週  珍珠門與純金街道  週五, 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