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中的大兒子神的生命在人裏面所遇到的難處

     

兩面

難處

經文

客觀的

第一個難處,就是不認識 - 黑暗

Luk 15:31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Luk 15:29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第二個難處,就是假冒

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

第三個難處,就是悖逆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

第四個難處,就是天然的幹才

我服事你這多年

主觀的

第一個難處, 心思的難處

Luk 15:29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Luk 15:30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Luk 15:31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第二個難處, 意志的難處

Luk 15:28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第三個難處, 情感的難處

大兒子卻生氣

Luk 15:30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