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受苦的意義 - 認識 '神在約伯身上的目的'

     

目的

說明

經文

要使
好人成爲神人

約伯是好人,彰顯他自己的完全、正直和純全
約伯在積極一面敬畏神,在消極一面遠離惡事
約伯裏面沒有神;因此,神要約伯得着祂,好使約伯彰顯祂,以成就祂的定旨

伯 1:1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這人完全且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伯1:8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
地上沒有人像他完全且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伯 42:1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伯 42:2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定旨是不能攔阻的。
伯 42:3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故此我說了我所不明白的;
這些事對我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伯 42:4    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要問你,求你指示我。
伯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伯 42:6    因此
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要約伯得着神
成爲神人,
彰顯神的屬性

神將約伯引到另一個範圍,就是神的範圍裏使約伯得着神,而不是得着他在完全、公義和純全上的成就

伯 22:24    將你的金塊丟在塵土裏,將俄斐的金子丟在溪河石頭之間,
伯 22:25   
全能者就必作你的金塊,作你的寶銀
伯 38:1    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伯 38:2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晦不明?
伯 38:3    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伯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伯 42:6    因此
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要銷毀他,
並剝奪他

神在約伯身上的目的,是要銷毀他,並剝奪他在最高道德的標準上,所達到並成就的完全和正直

伯 31:6    (願神用公道的天平稱我,好知道我的純全;)

要使約伯成爲屬神的人,充滿了基督…成爲神的豐滿

神的目的是要使約伯成爲屬神的人,充滿了基督,就是神的具體化身,成爲神的豐滿,好在基督裏彰顯神

提前 6:11    但你這屬神的人阿,要逃避這些事,竭力追求公義、敬虔、信、愛、忍耐、溫柔。
提後 3: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爲着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

使他成爲
彰顯神的神人

神的銷毀施行在約伯身上,來把約伯拆毀,就使神有一個根據和一條路,用神自己把他重新建立起來,好使他成爲彰顯神的神人

弗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弗3:17    使
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弗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
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畧何爲那闊、長、高、深
弗 3:19    並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弗 3:20    然而神能
照着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弗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 請參照  二○一五年國殤節特會  需要新的復興 
  第四篇 過神人的生活(二) 活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