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被神恩典所構成之人的特徵 (保羅)

         

15: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適於稱為使徒,因為我逼迫過神的召會。
15:10 然而
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主後/書信

範圍

論題

特徵

經文

約五十四年
加拉太書

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

一無所有
一無所見
一無所顧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約五十九年
哥林多前書

使徒中

使徒中最小的

一無所配
一無所能

林前 15: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適於稱為使徒,因為我逼迫過神的召會。

約六十五年
提摩太前書

罪人中

在罪人中
我是個罪魁

一無所是
一無所值

提前 1:15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提前 1:16 然而,我所以
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恒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