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享受神恩典繁增的三個必需  

       

論題

三個必需

說明

經文

恩典出生


(天然和自我)
必需受對付

天然的力量和自我的努力受神對付之後,以撒出生了

創 21: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和亞伯拉罕約定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創 21:3 亞伯拉罕為撒拉給他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恩上加恩


必需是好土

我們的心必需是好土,使基督能在其上結實百倍,我們也必須向着神富足,享受恩上加恩

創 26:12 以撒在那地撒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創 26:13
他就昌大,越發昌盛,成了巨富
路 8:8 但
有別的落在好土裏,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完成
神永遠定旨


必需來到神所揀選獨一的地方
並且留在那裏

雖然以撒享受神無條件的恩典,在他所到之處都得着享受和滿足(由井所表徵—創二五11,二六15~25,33),別是巴卻是他經歷神的顯現、接受神的應許、築壇、呼求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作見證的惟一地方

創 26:23 以撒從那裏上別是巴去。
創 26:24 當夜
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必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增
創 26:25 以撒就在那裏
築了一座壇呼求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裏挖了一口井。
創 26:33 他就給
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名叫別是巴,直到今日

       

* 請參照晨興聖言 創世記結晶讀經 第21週 過享受恩典的生活,使神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