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的二個選擇 VS 基督與召會的異象 (創世記 2章 )

     

弗 5: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創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創 2:16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創 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創 2:18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 2:19 耶和華 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
創 2:20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創 2:21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創 2:22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創 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 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人物

擇一

擇二

亞當
伊甸園

生命樹
基督作生命

善惡知識樹 - 撤旦作死亡

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
召會作生活

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
一切非出自基督的人,事,物

摩西
何烈山上
的異象

火燒荊棘的異象
出 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中火焰裏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
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出 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
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掉呢?
出 3:14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 
- 聖靈   (歌羅西書 - 基督 - 神的奧祕)

荊棘 - 召會是團體荊棘  (以弗所書 - 召會 - 基督的奧祕)

彼得
黑門山下
的異象

晵示的基督(磐石)
馬太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建造召會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掃羅

大馬色
的異象

個人VS 團體的基督 啟示面的基督 (大馬色路上 )
徒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徒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個人VS 團體的基督 - 實行面的召會 (進大馬色城)
徒 9: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約翰

拔摩島
的異象

人子活的基督 
啟 1:13 燈檯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啟 1:14 祂的頭與1發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啟 1:15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啟 1:16 祂右手中拿著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七個金燈檯發光的召會
啟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