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食糧之九方面 (約翰福音 6章 32 - 63節 )

     

主題

九種糧

經文

所屬

源頭

天上來的糧 (屬天 )

6:3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不是摩西把那從天上來的糧賜給你們,

所是

從天上來的真糧 (實際)

6:32 乃是我父把那從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所賜

的糧

6:33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性質

接受之路

我就是生命的糧 (生命)
到我這裏的,必永遠不餓;
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所作

經綸, 旨意

天上降下來的糧 (話成肉身)

6:41 猶太人因為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就唧咕議論祂。

功用

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 (永遠活著)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所賜

享受之路

我所要賜,就是我的肉
我肉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
(釘十字架而死)

6:51 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內住

所住

我也住在他裏面 (復活以內住)

6: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

登寳座

所坐

人子升到祂先前所在的地方 (升天)

6:62 若是你們看見人子升到祂先前所在的地方,怎麼樣呢?

秘訣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 (賜生命之靈)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

所言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就是生命

6:63 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就是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