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異象與使命

   
       

主題

經文

要點

詮譯

執事

「我…作了…執事,
要完成神的話」
西一25


客觀地
在真理上

神的奧秘 - 基督,以及基督的奧秘 - 召會, 這兩點上,完成了神的話

這奧秘揭開神的話,就是神聖的啟示

神的經綸完滿地啟示給我們

如何主觀地
在經歷上
完成了神的話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主觀地經歷基督
使正當的召會生活得以出現,
使三一神在基督裡得著彰顯

如何成為
完成神話語的人

必須供應基督作賜生命的靈
並且與召會站在一起
正確的地方立場上,
作基督活的彰顯

啟示

「主啊,
你是誰?」
徒二二8

啟示的源頭

神樂意
將祂兒子
啟示在我裡面

神的心願,是要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認識祂,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約十七3,三16),成為神的兒子(一12,加四5~6)

沒有什麼比神的兒子活的人位揭開、啟示在我們裡面,更使神喜悅

啟示的中心

聖經的中心點乃是神的兒子這活的人位;祂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實化為包羅萬有的靈,在我們的靈裡,使我們享受祂,有分於祂的豐富,並且活祂

「你為什麼逼迫我?
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徒九4下、5下

啟示的範圍

我」是團體的,包括主耶穌和祂所有的信徒

一個偉大的人——那奇妙的「我」

影響他將來關於基督與召會是神極大奧秘的職事,並為他將來的職事立下了穩固的根基

「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徒二六16

啟示的憑藉

職事主要的與工作有關,與執事的所作有關

見證與人有關,與見證人的所是有關

啟示的內容

凡基督向保羅啟示的事,莫不是以祂自己作那些事的內容

「我們祖宗的神預先選定了你,叫你認識祂的旨意」
徒二二14

啟示的目的

神的旨意是要為基督得著一個身體,作祂的豐滿,祂的彰顯

工作

「主啊,我當作什麼?」
徒二二10

工作的總綱

工作的配搭

主和我, 神與人, 頭與身體

工作的原則

不能

工作的立場

「起來,進去,

工作的聯結

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九6)

 「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
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徒二六18

工作的內容

根基 - 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

消極 - 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

積極 - 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一生

「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
徒二六19

生活的主軸

三一神的神聖事物如何分賜到祂所揀選、救贖、變化的人裡面,為著按照神永遠的經綸建造基督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