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 VS 最早的晚餐

 
       

創 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創 1:8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創 1: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創 1: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創 1: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創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創 2:1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
創 2:2 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路 22:14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路 22: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路 22: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 神的國裡。”
路 22: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路 22: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 神的國來到。”
路 22: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路 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筵席

復造

過程

說明

最早
的晚餐

第一天

光暗分別

家宴的參與者的身份或主人、貴賓名單開列出來,或被從世界裏分別出來

第二天

神稱空氣為天

在宇宙中心開闢一個空間,

宴席的房間(教會)建造出來

第三天

旱地顯露

餐桌安好,而植物生長,食物擺上

第四天

創造光體

房間燈火通明,鐘錶滴噠

第五天

魚鳥穿行

僕人肅立——當這一切預備好之後,

君王隆重入席

第六天

人被創造出來

先是新郎,

然後天父帶了盛裝(建造)的女兒步入婚宴

第七天

當這一切都齊備了

神就安息了

當人犯罪這安息被破壞, 於是安息日等候她的主-基督就是安息日的主

最後
的晚餐

第八天

復活的主

在他裏面晚餐被恢復,家人重享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