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對提摩太最後囑咐的話語 (提後 4, 1- 8)

     

提後4:1 我在 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提後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提後4: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提後4: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提後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提後4: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對象

說明

延申

根據

神面前

 

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
基督耶穌面前

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

對提摩太

無論得時不得時

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

關於傳道上

各樣的教訓

責備人 - 對己犯錯之人

警戒人 - 對未犯錯之人

勸勉人- 預防犯錯

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

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對世人

必厭煩純正的道理

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對自己-保羅

神的國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神的經綸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神的豐富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對愛慕他顯現的人

有公義的冠冕他們存留

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