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基督成為人類共同的盼望

     

他們把神作為罪犯送上了十字架,而自己則象神一樣在十字架上簽署了三大文明的文字。這些文字表面上代表了人對神的勝利,實際上將整個人類納入了救贖的計畫。兩約期間的四百年就這樣被編入救恩歷史。這沉寂的四百年一直在呼喊,從東方到西方,由南而北:“他們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

     

人類

說明

經文

東方

幾個博士從東方
來尋找世界的王

太 2:1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
太 2:2 “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歐洲
羅馬

被耶穌治癒的
羅馬百夫長

太 8:5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
太 8:6 “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
太 8:7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太 8:8 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太 8:9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 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
太 8:10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歐洲
希臘

要見耶穌的希臘人
從歐洲來

約 12:17 當耶穌呼喚拉撒路,叫他從死復活出墳墓的時候,同耶穌在那裡的眾人就作見證。
約 12:18 眾人因聽見耶穌行了這神蹟,就去迎接他。
約 12:19 法利賽人彼此說:“看哪,你們是徒勞無益,世人都隨從他去了。”
約 12:20 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
約 12:21 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約 12:22 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約 12:23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約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猶太
宗教世界

尼哥底母
代表猶太宗教世界
向耶穌詢問永生

約 3:1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官。
約 3:2 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 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 神同在,無人能行。”
約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
約 3:4 尼哥德慕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約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約 3: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約 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約 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非洲

幫助耶穌背十字架的
古利奈人西門來自非洲

路 23:26 帶耶穌去的時候,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他們就抓住他,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叫他背著跟隨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