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與但以理書比較

 
   

但以理書

啟示錄

但以理偏重於人類歷史的預言,其中也包括一些教會歷史的預言

啟示錄書則正相反,偏重於教會歷史的預言,其中也包括一些人類歷史的進展

但以理、天使加百列三次告訴他是大蒙眷愛。
1、但9:23“你初懇求的時候,就發出命令,我來告訴你,因你大蒙眷愛。”
2、但10:11“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裏。’”
3、但10:19“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

啟示錄書的作者:門徒約翰
1. 約13:23 有一個門徒,是耶穌所愛的,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裏。
2. 約19:26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
3. 約20: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裏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里。
4. 約21:20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但以理在他青年時候作為一個俘虜,在巴比倫王宮內參加學習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

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只剩下約翰一人把主從十字架上取下,抹上香膏,用細麻布裹好放入墳墓中

但10:4-10“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底格裏斯大河邊。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他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啟1:12-17”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檯。燈檯中間有一位好象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腰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發皆白,腳好像在爐中鍛煉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但以理也一樣,一聽見他說話的聲音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約翰一聽見主的話看見主的異像”就撲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

但12:7”我聽見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向天舉起左右手,指著活到永遠的主起誓說:“要到一載、二載、半載,打破聖民權力的時候,這一切事就都應驗了。

啟10:5“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不再有時日了。

舊約的啟示錄

新約的啟示錄

它只是一個總綱

啟示錄卻是全部的程序

它只是一個概述,一幅畫

啟示錄卻是細緻的描述

它只是一個輪廓

啟示錄卻是整個的內容

但以理書是解開啟示錄的鑰匙

啟示錄卻是但以理書的說明與印證

沒有但以理書,啟示錄就無人能懂

而沒有啟示錄,但以理書也將無人能解

兩部都是系統的預言書
但以理書和啟示錄,實如唇齒相依,缺一不可!又如形影相隨,緊密不可分離!
兩部書雖相隔七百年,但預言到同一件事的時候,它卻是完全的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