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路加福音 10章 25節)

       

路 10:13 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坐在地上悔改了。
路 10:14 當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路 10:15 迦百農啊!你已經升到天上(註:或作“你將要升到天上嗎?”),將來必推下陰間。”
路 10:16 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
路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路 10:21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路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
路 10:26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路 10:2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 10:28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承受永生
(
必得永生)

正例
(要歡喜)

反例
 
(不要歡喜)

工人

奉差遣的工人
(事奉主)

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
(得永生)

鬼服了你們
(醫病 趕鬼 行神蹟)

世人

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接受主)

嬰孩

聰明通達人

推羅、西頓

舊約時代罪惡滔天的城市

(應會接受神國的福音)

哥拉汛, 伯賽大, 迦百農

耶穌在這幾個地方的會堂有很多教導,也在這裡多次治病、趕鬼及行神蹟。可惜,這裡的人對於福音還是無動於衷

(挋絕神國的福音)

信徒
活主
愛主
顯主

愛主你的 神
愛神

馬利亞
(愛主, 事奉主)

馬大
(事奉殿)

愛鄰舍如同自己
愛人

(人救主)
一個撒馬利亞人
(照料看顧遇害的路人)

一個祭司
一個利未人
(視而不顧遇害的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