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但她 (路加福音 7: 36-50)

 
       

7:40「西門,我有句話要對你說。」
7:44
於是轉過身來向著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麼?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她用眼濕了我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幹。
7:45 你沒有與我親嘴但她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熱切的親我的腳
7:46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腳
7:47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愛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愛得就少。

       

路加福音7章裏面,法利賽人西門自以為義,沒有給主耶穌端水洗腳,而那個自知有罪的婦人卻以眼淚洗主的腳,用頭髮擦幹,並用香膏摸上 ―― 此時此刻,兩個人有著何等大的差別呢!西門認為自己“很好”了,不再需要主耶穌,而婦人深知自己的罪,深知主耶穌贖罪的恩典,她因感恩而全人俯伏在主的腳前、忘情地流淚

       

你沒有

但她

法利賽人 西門

意義

給我水洗腳
敬重我

用眼濕了我的腳,
又用自己的頭髮擦幹

自覺已不再犯罪

(自欺)

態度傲慢

(自傲)

故作殷勤, 自我優越感

(自滿)

只把眼睛盯在別人身上,拿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別人
主告訴西門:「需要赦免的是你。」

沒有用心相信耶穌,也沒有用心接待耶穌這為客人,這些都是自視過高的心態

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有法利賽人西門的形象,我們定時到教堂禮拜、讀聖經、聽講道、傳福音、給奉獻、去禱告、做探訪,逐漸的我們披上一件宗教的外衣,完全不自覺自己罪人的身份,只因自己盡了一些宗教責任,就指指點點,瞧不起“非我族類”的人,把別人冠上不同的名號,如“罪人”、“八股”、“自由派”

與我親嘴
愛我

從我進來的時候,
就不住熱切的親我的腳

沒有愛心

(自愛)

卻自以為是討神喜悅的人

(自迷)

用油抹我的頭
奉獻我

用香膏抹我的腳

心態、信仰上的驕傲

(自高自大)

僅僅守住教條

(自負)

自以為義

(自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