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對人(救主)的三個試誘 (路加 4章1-13節)

 
       

4:1 耶穌滿有聖靈,從約但河回來,在曠野為那靈引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誘。
4:2
那些日子祂沒有吃什麼,日子滿了,祂就餓了。
4:3 魔鬼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叫這塊石頭變成餅吧。
4:4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4:5 魔鬼又領祂上了高山,霎時間將天下萬國都指給祂看。
4:6 魔鬼對祂說,這一切權柄及其榮耀,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
4:7 所以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一切就都是你的了。
4:8 耶穌回答他說,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4:9 魔鬼又領祂到耶路撒冷,叫祂站在殿翼上,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從這裏跳下去吧;
4:10 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保護你,
4:11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4:12 耶穌回答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4: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誘,就離開耶穌,等另一時機。

       

對主的三個試誘

說明

經文

主的回應

體的試誘

物質的需要

人生活上的試誘

食衣住行

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叫這塊石頭變成餅

經上記著,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魂的試誘

精神的需要

屬世虛榮的試誘

名位 權勢 榮華

領祂上了高山,霎時間將天下萬國都指給祂看
這一切權柄及其榮耀,我都要給你

經上記著,
當拜主你的神,

單要事奉祂

靈的試誘

屬靈的需要

宗教能力的試誘

恩賜 行神蹟

醫病 趕鬼

領祂到耶路撒冷,叫祂站在殿翼上,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從這裏跳下去吧
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保護你,

經上說,
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