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驢駒, 聖殿, 無花果樹 (馬可福音 11 章)

 
       

項目

豫表, 象徵

靈意應用

輔助經文

主耶稣基督

大衛之國
彌賽亞國的君王

主在凡事上居首位

(西一18)
萬有都服在祂的腳下

(弗一22)

驢駒


(世人,

門徒,

信徒)

初熟的果子


從來未曾順服過祂的人


得著釋放的人

1.“驢駒”代表世人。
2. 牠們被“拴在那裏”,預表世人被生活、家庭、工作等‘拴’住,不得自由。
3. 拴住牠們的地方是“對面村子裏”,預表‘在世界裏’。
4. 主打發祂的門徒去“解開”,預表主差遣祂的僕人(信徒),將我們從世界和罪惡裏釋放出來。
5. 牠們是被“解開牽來”,預表我們得救乃是被帶到主的面前
6. 主拯救我們的目的,乃是“主要用牠”(參3節),預表主盼望我們得救以後,奉獻自己歸祂使用。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亞9:9)
“錫安的民哪(‘民’原文作‘女子’),不要懼怕,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撒迦利亞9:9)

聖殿


(裏面,

靈)

信徒是主屬靈的殿


與神交通

和神同工


禱告的殿


禱告是信心的表現


權柄的禱告

讓主在心中作王時,我們裏面一切的污穢、摻雜、罪惡,都要被祂清理乾淨
呼求神, 依靠神, 過憑信心而活的禱告生活
信心乃是結果子的原則,信心若消失了,生命的原則也隨著消失,結果子的能力也就沒有了
真正能表現信心的禱告,必然能表現出生命

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麼?(哥林多前書3:16-17)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加二20;)
禱告就是否認己,看見自己是一無所是,一無所能。禱告實際上就是宣告:“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一個真正禱告的人,是一個了結過的人,是一個成灰的人,他的天然生命完全被十字架結束了。

無花果樹


(外面,

行為)

以色列國

以色列民


虛有其表而無實際

有葉子而沒有果子的基督徒

“你們當信服神!”祂給他們一個秘訣,怎樣才可以不被毀滅
不結果子的必然要被毀滅。生命是神所賜的,目的就是為結果子
萬有生存的價值,乃在讓萬有的主得著享受和滿足,否則就沒有生存的必要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5:6 人若不住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了,人收集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只有敬虔的外貌,卻沒有敬虔的實際(提後三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