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的愛之性質 VS 啟示錄中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無所不包的, 甘受患難的, 明察是非的,
不容妥協的, 立場鮮明的, 堅定不移的, 火熱的

 
 

對於這些教會來說,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愛

 
     

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難處

起初的愛

以弗所教會

(第一個世紀末了時候的教會)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以弗所」在希臘文裏原是「可羨慕」的意思。這個教會繼續在使徒的教會之後,仍然是可羨慕的。

他們缺乏了那起初的愛,那種絕對的、包容萬有的、面面周全的愛

當起初的愛失去時,無論還留下多少別的東西,見證其實早已經失去了。
我們的愛是這種起初的愛嗎?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受愛的激勵嗎?還是說其中有許多是靠著一種責任感來過的?是覺得有本分、有必要、不得不去做的,或者是某些別的意圖、別的興趣和目的,把我們作為基督徒而一直留在神的事工中?或者是因為害怕,認為我們不能半途而廢,以免我們身上發生甚麼意外?所有這一切都是基於很低的生命標準

起初的愛,在性質上是無所不包的。
起初的愛包含了愛的一切根基
起初的愛是主著手祂整個使命的基礎,綜合了愛所有的特點
愛寧願餓死,也要與它的愛人同在
主是以這包容萬有的愛為基礎,來起首祂的作為
包容萬有的愛是以神為起點

示每拿教會

(從第二世紀起,到第四世紀起頭的時候,教會受到羅馬帝國十次大逼迫的情形)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

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使徒時代和緊接使徒時代後的教會大受逼迫。受苦是教會的特點,所以在這裏你就看見教會的名字是士每拿。士每拿是從「沒藥」這字出來的,所以是苦的意思,是代表教會遭受苦難

甘受患難的愛

起初的愛就是甘受患難的愛
這個愛體現在你為主的緣故,出於對主的愛,甘願經歷、甘願忍耐和忍受的一切
能檢驗你這顆愛心的,不只是要你到這世界的某個地方,去服事外邦人,去為你的主捨下性命,真正的測驗是,你在自己的家中,能忍受些甚麼,在別的基督徒中間能忍受些甚麼。在對主的愛中,每天能忍受多少殉道者一般的經歷,而不帶任何伸冤的心情,不會想看那些使你遭遇為難的人,如何自食其果
愛能勝過路途中一切的攔阻

別迦摩教會

(在第四世紀起頭,就是主後三百十三年,康士坦丁起首接受基督教作國教那一段時候的教會)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別迦摩」這個字就是「結婚」或是「聯結」的意思別迦摩和世界聯合,變成最大的國教
  
服從了巴蘭的教訓, 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
 
混雜、玷污、妥協,以及與罪惡之事的種種糾葛。如果我們究其原因,就會發現別迦摩教會沒有把不同的事物分別開來,沒有把屬於主的和不屬於主的分別出來她的妥協是由於屬靈的分辨力不完全造成的

明察是非的愛 (真實的愛不是盲目的)
明察是非的性質是起初之愛的標記。
真正的愛洞察一切,並且超越在一切之上
愛是一個偉大的、能夠明察秋毫的東西
如果你的心完全被對主火熱的愛所充滿,就會十分敏感甚麼是可疑的、可推敲的。
起初的愛是能十分敏感地知道,該減去甚麼,加添甚麼,
該做甚麼樣的調整,並且如實地按照這個看見去行事

起初的愛,是明察一切是非的愛
惟有愛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
愛能造就人,是因為愛給我們屬靈的分辨力
一個最單純的神的孩子,雖然從未受過高深的造就,也未曾接受大量的屬靈教訓,但是因為他愛主,他在屬靈的成長上,要比那些單有頭腦和悟性上的知識,而不知道倚靠靈裏眼睛的人,有更大的長進
當一個人在聖靈裏成長時,
雖然根本沒有人對他們說過甚麼話,但是因著對主強烈的愛,他們在習慣上,儀表上,乃至個人喜好、言談舉止,都發生了各種各樣的變化

推雅推喇教會
(羅馬教)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推雅推喇」是香的祭祀的意思,就是充滿了許多的祭祀。
在推雅推喇,權柄是在耶洗別手裏,換句話說,在教會身上問題是教會怎樣說,不是主說受引誘而墮落的光景
推雅推喇的教會,有兩個基本的罪,一個是犯姦淫,就是把許多外邦人的東西帶到教會裏來。還有一個是拜偶像,就是在教會裏造出許多的偶像。

要與巴蘭和他的同類徹底決裂;不能妥協、不能被誘入混亂、不能有摻雜、不能企圖去把任何對立的東西融合在一起,不能穿亞麻和羊毛織在一起的衣服,不能把牛和驢放在一起耕地--你們知道,這些都是預表兩個不同的範疇、兩種不同的性質--不能把屬肉體的和屬靈的帶到一起來,這是行不通的。屬肉體的和屬靈的之間,世界和基督之間,不可能建立甚麼調和的關係

要求她具備不容妥協的愛
要恢復起初的愛,就意味著不能有妥協、不能有混雜、不能把不同性質的事物混為一談。

撒狄教會
(更正教)

一代祝福,二代組織,三代墮落
更正教全部的歷史就是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一直在生和死的分界上。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模棱兩可

改教並沒有把教會改到當初的情形去,不過是叫世界的教會變作國家的教會而已。推雅推喇把教會放在世界裏,是如何的被定罪,撒狄把教會放在國家裏,也照樣的被定罪

更正教一直有復興,但是主說不完全,總沒有回到當初去

「撒伙」就是「餘數」。撒狄這教會乃是神對推雅推喇的反應。全世界教會的復興歷史,都是神的反應。甚麼時候神開始作復興的工作,就是神在那裏起反應。神的反應就是人的恢復                  

立場鮮明的愛
它能把你和一切屬於主的,清清楚楚地分別出來歸給主
他的生命是由這個愛來掌管
他的生活就會與前大不一樣,祂的目標明確、突出,立場鮮明、清晰,毫不含混
這個愛能使他立場鮮明、專心注意於一個目標、一個憧憬、一個夢想、一個意念。
在他們的生活中,只有一件事,也只存在那一件事。當然,這是初戀所該有的狀態。

非拉鐵非教會
(弟兄運動)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弟兄之愛

「非拉鐵非」在希臘文是兩個字合成的,一個字的意義是「相愛」,另一個字的意義是「弟兄」。「非拉鐵非」就是「弟兄相愛」的意思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歷久長存、堅定不移的愛,那就是起初的愛
基督的愛
神愛的品質

老底嘉教會

(老底嘉就是驕傲的非拉鐵非, 老底嘉是變相的非拉鐵非,是走了樣的非拉鐵非)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般。

常人的風俗,或常人的意見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老底嘉的意思就是常人的風俗,或是常人的意見
甚麼時候,沒有弟兄的相愛,只有憑著肉體的人的意見,你就遇見老底嘉。
什麼時候弟兄相愛一沒有,身體的關係一取消,生命上的來往一失去,所剩下的,就是大家的意見。沒有主的意見;大多數通過、投票、舉手而已。
老底嘉的特點,乃是屬靈的驕傲。
只有墮落的弟兄才說:「我是富足,我已成富足,一樣都不缺。」只有墮落的非拉鐵非,才能變成老底嘉。

豐富是非拉鐵非的情況,誇口豐富是老底嘉的標記
屬靈的事是不能誇口的。
平平庸庸,既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沒有任何地方是突出的,沒有任何一件事是明確的

起初的愛是赤誠火熱的,那是一種火一般的愛、極熱烈的愛、火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