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論聖靈的果子

 
   
論題 經文

結果子與悔改的心

相稱

Mat_3:8   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Luk_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不結好果子的結局:

砍下來,丟在火裡
立刻枯乾了
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
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
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
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

Mat_3:10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Mat_7: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Mat_21:19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Mat_21:34   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
Mat_21:41   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Mat_21:43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Mar_11:14   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
Luk_3:9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Luk_13:6   於是用比喻說:「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Luk_13:7   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
Luk_13:9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他砍了。』」
Joh_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憑果子

認出他們來

Mat_7: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Mat_7: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Mat_7: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Mat_7: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Mat_12:33   「你們或以為樹好,果子也好;樹壞,果子也壞;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
Luk_6:43   「因為,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
Luk_6:44   凡樹木看果子,就可以認出他來。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也不是從蒺藜裡摘葡萄。

如何

多結果子?

Joh_15: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父與子

生命聯結的異象

- 葡萄樹與枝子

Joh_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多結果子的結局:

父得榮耀
是我的門徒

Joh_15:8   你們多結果子,

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結果子

父揀選並分派的目的

Joh_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