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詩篇第十六篇' 看 '基督徒的生活和態度'

   詩篇 十六篇 經文  生活    態度

1

神阿,求你保守我,因為我投靠於你。

不斷信靠神的生活

往上

向神的態度

2

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以神為獨一好處的生活
承認父神是祂主的態度

3

論到地上的聖民,他們是尊高的人,是我所最喜悅的。

愛聖徒的生活
愛召會,基督的身體

往周圍

向神百姓的態度

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題別神的名號

尊崇並呼求神的名

的生活

向外邦偶像

的態度

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分你為我持守

享受神作獨一之分的生活
我們的產業 - 基督和教會

往裡面

向物質的態度

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珍賞神所安排一切

的知足生活

7

我必頌贊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受教者的生活
跟從聖靈的約束與引導
靈和話就是雲柱和火柱

向神旨意的態度

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活在父神面前的生活
始終與神同在, 交通沒有間斷

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甘心樂意受死,以成就神的經綸, 在埋葬時肉身安息,等候復活

往前面

向今的態度

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基督的魂要從陰間復起,祂的肉身也要從墳墓復活

向來的態度

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死而復活的生命道路
升到天上,坐在父神的面前
享受神右手中永遠的福樂

向永世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