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翰福音十章 10-11節看 '牧養人的道路,途徑,榜樣,祕訣'

       

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0:11 我是
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經文

論題

分題

相關經文

我來了

道路

主耶稣
話成肉身

復活
成賜生命之靈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14:6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是要
叫羊得生命

途徑

重生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
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約3:7 我說,
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並且
得的更豐盛

變化

身體得榮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林後3:18 但
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腓3:21 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
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我是好牧人

榜樣

餧養
牧養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好牧人
為羊捨命

祕訣

捨命
捨已, 犧牲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 請參照  二○一五年國殤節特會  需要新的復興  第五篇 按著神牧養(一)照著主耶穌和使徒保羅的榜樣,憑顧惜與餧養而牧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