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三幅圖畫, 三個帳幕' - ' 帳幕的豫表, 帳幕的實際, 帳幕的終極完成'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2:19 耶穌回答說,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牠建立起來
啟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啟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三幅圖畫
三個帳幕

經文

說明

聖經中

三幅圖畫

創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創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創2:10 有一道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

第一幅圖畫在創世紀第二章﹐是伊甸園的圖畫。這裡有神與人﹐有生命樹﹐有一道河分為四道…在這幅聖經最開頭的圖畫裡﹐我們看見神是創造主﹐神要人以祂為生命以及神以自己為生命供應人

出25:8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來9:11 但基督已經來到,作了那已經實現之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的,就是不屬這受造世界的;
來9:12 並且不是藉著山羊和牛犢的血,乃是藉著祂自己的血,一次永遠的進入至聖所,便得到了永遠的救贖

帳幕豫表 (舊約)
帳幕實際 (新約)

第二幅圖畫就是帳幕的圖畫﹐
舊約裡在出埃及記裡﹐
新約在希伯來書中

這個會幕的圖畫更是詳詳細細地描述了
神的所是﹑所望和所作﹐又有啟示﹐又可經歷
實在是豐富。

啟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啟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帳幕終極完成 (啟示錄)

第三幅圖畫在聖經末了的啟示錄裡﹐
新耶路撒冷的圖畫。
這是
神所有工作的終結。

聖經中

三個帳幕

帳幕的
豫表

帳幕的
實際

帳幕的
終極完成

出25:8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來9:2 因為有豫備好的帳幕,頭一層叫作聖所,裡面有燈臺、桌子和陳設餅;
來9:3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
來9:4 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第一個帳幕是在舊約時代裡的帳幕﹐是物質帳幕的﹐是一個豫表。這個帳幕至終成為聖殿(聖殿也是一個豫表) 。豫表神要與人同住﹐豫表神要與人合併。(出二五8)
在舊約裏,
帳幕的豫表完滿且完整的啟示個人的基督作頭,和團體的基督作身體,就是召會,包括為著召會生活而經歷基督的許多細節(作為神的居所,帳幕和聖殿乃是一)-出二五8~9,王上八1~11,來九4。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2:19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牠建立起來。
約2:20 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纔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將牠建立起來麼?
約2:21 但耶穌是以祂的身體為殿說的。

第二個帳幕是在新約時代裡的基督與召會﹐是有物質的一面﹑也有屬靈的一面﹐是帳幕的實際。在新約時代﹐基督祂自己個人和團體的基督(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 ﹐就是這個帳幕和聖殿的實際。這個帳幕在彰顯上是物質的﹐實際上是屬靈的。說出這個帳幕在新約中還只是一個過程。(約一14﹐約二19﹐21﹐林前十二12﹐弗二21~22)
在新約裏,
帳幕的實際乃是成為肉體的基督,就是個人的基督,也是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的身體;藉著祂的死與復活,個人的基督擴大成為團體的基督,就是新約信徒所組成的召會,作為神的殿(神的家),就是基督的身體-約一14,二19~21,林前三16~17,提前三15,來三6,林前十二12。

在啟示錄裡﹐約瀚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二一2~3)

第三個帳幕是在新天新地裡的新耶路撒冷﹐是完全屬靈的﹐是帳幕的終極完成
帳幕的終極完成作整本聖經的總結,乃是新耶路撒冷,就是偉大的團體神人,作經過過程、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蒙祂重生、變化並榮化之三部分人永遠、擴大、神人二性的宇宙合併-啟二一3,22,二二17上。

       

*請參照   2015年 冬季訓練   神的建造結晶讀經   第二篇   三個帳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