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約看 '信徒的『一個新人』,『同一的口』,『說一樣的話』'

       

弗 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羅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論題

分題

說明

經文

一個新人
基督作人位

一個
新人

只有
一個
人位

召會是一個新人,為此我們都要在說話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太十二34~37,弗三17上,約七16~18,八28、38上,十二49~50,十四10。

約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約 8:28   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並且知道我不從自己作甚麼;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約 8:38上   我所說的,是在我父那裏看見的;…
約 12:49   因為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約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約 14: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一個新人
同一的口
說一樣的話

在一個新人裏,有同一的口,說一樣的話—羅十五6,林前一10。
新人只有一個,這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因此一個新人是用同一的口說話,並且說一樣的話

羅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一個新人
只有
一個人位

在一個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只有這個人位有自由說話—太十七5
在一個新人裏,我們沒有自由說自己的話。
主耶穌絕對有自由說話我們天然的人絕對沒有自由說話

太 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許多的口

口太多
因人位太多

可憐
光景

今天的基督教裏有許多的口,各說不同的話;這是一種可憐的光景,每一個傳道人都想要講自己的東西,以為講別人講過的東西就是羞恥—創十一7、9。
從前口太多,是因為人位太多了

創 11:7   來罷,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創 11: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裏變亂全地人的語言,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

只有一個口
說一樣的話

同一
的口

只有
一個口

整本聖經只有一個口,說的是一樣的話—來一1~2上。

來 1:1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申言者,多分多方向列祖說話,
來 1:2上   就在這末後的日子,在子裏向我們說話;…

同心合意


用同一的口

『同心合意』以及『用同一的口』(羅十五6)的意思是,我們人數雖多,並且眾人都說話,我們卻都『說一樣的話』—林前一10

羅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都有
同一的口

都說
一樣的話

都說
一樣
的話

我們人數雖多,並且來自許多地方,我們卻都有同一的口,我們也都說一樣的話;這是因為我們眾人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弗二15,四22~24,三17上,羅十五6,林前一10。

弗 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弗 4:22   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了舊人,這舊人是照著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
弗 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弗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弗 3:17上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羅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只有
一種職事


神經綸
惟一的職事

只有
一種
職事

只有一種職事是建造而絕不製造分裂的,就是神經綸惟一的職事—提前一3~4
我們要為着一個新人蒙保守在永遠的一裏,惟一的路就是教導一樣的事,就是教導神的經綸—羅十五6。

提前 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羅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請參照     2016 年 國殤節特會 - 基督的擴增,爲着召會的建造 第四篇 基督的擴增,為着召會的擴增與開展, 乃是藉着同心合意,連同禱告、那靈、話與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