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生命長大的路線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
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太22:37 耶穌對他說,“
你要全心、全魂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
羅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
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羅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路線

說明

經文

呼求主

主的生命

進來

第一,每位元弟兄姊妹都當清楚認識,每一個得救的人,當他禱告、呼求主的時候,主的生命就進來了。這個不是道理,乃是事實。人只要呼求主,主的生命就進到人裡面。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
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活在

這生命裡

第二,神的意思是要人得救後,不只得著主的生命,並且絕對活在這生命裡。神不是要人有了這生命後,就上天堂,到天上去;神乃是要人活在這生命裡。

約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愛主

第三,神要人活在主的生命裡,人當怎樣才能活在這生命裡呢?基本不能少的就是人當愛主。沒有一個得救的人得不到主的生命,也沒有一個不愛主的人能活在主的生命裡。愛主越多,活在主的生命裡也越多。人不愛主,就不能活在主的生命裡。約翰十五章說,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又說我們要住在他裡面。約翰十五、十六章一直講住,另一面也講愛他。愛他才讓他住;愛他多少,就靠他生命活多少

太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全心、全魂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
太22:38
這是最大的,且是第一條誡命
約15: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
你們要住在我的愛裡
約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誡命,就住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住在祂的愛裡。

跟隨

生命的感覺

第四,向主有愛情,又沒有自己的意見後,會滿有主的感覺,然後我們就要在靈裡,跟隨主這生命的感覺而行愛進來,意見出去,生命的感覺生髮,然後我們跟隨這感覺生活行動。許多時候,我們裡面屬靈的感覺不多,是因我們的愛不多,意見卻太多。愛多而沒有意見,是我們得著生命感覺的秘訣。當我們絕對的愛主,並絕對的沒有意見時,我們的感覺定規加多。

羅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羅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
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永遠不要受

好的事

對的事

影響

第五,永遠不要受好的事、對的事影響許多時候,我們作基督徒,很容易受好的事影響,也很容易受對的事影響。這不應該。比方,我們看見一位弟兄很謙卑,就去學他;這雖然不錯,但跟隨主的人,不應受人影響,乃當受裡面生命的感覺支配。又譬如有位姊妹很熱心傳福音,青年姊妹看了就都跟她學,結果什麼也不顧,也不作,只傳福音;等到了交通聚會,就起來責備那些不傳福音的,有的青年姊妹被這麼一說,也熱心起來傳福音。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是路如何的問題這是鼓動、勉勵的路,不是生命的路;是外面影響的,不是內裡生命的不是好不好、对不对的问题而是源头的问题。只要我们爱他,把心放在他面前,把自己放在他面前,我们就会满有感觉。有了感觉,就当跟随感觉走,这才是生命的路

創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創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
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創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創2: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羅8:6 因為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林後11:3 我只怕
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請參照   生命長大的路線   第一篇   生命長大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