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別迦摩的教會' 識別 '屬世的教會之特徵'

 
       

啓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啓2:13   我知道
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啓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爲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
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啓2:15   你那裏
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啓2:16   所以
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啓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特徵

分題

說明

經文

世界
撒但住處

範圍
居所

主在啓示錄二章十三節論到在別迦摩的召會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撒但的座位是在撒但所住的世界裏,就是他掌權的範圍裏;屬世的召會旣與世界聯合,也就住在撒但所住之處。

啓2:13上   我知道你的居所
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

世界的王
掌權範圍

警誡

我們不該住在撒但所住之處,而該住在我們的靈裏,並住在基督裏在基督裏面,世界的王撒但毫無所有(沒有立場,沒有機會,沒有盼望,任何事都沒有可能)—詩九一1,提後四22,約十四30。

詩90:1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約14:30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因爲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屬靈的
淫亂

行為

因著召會是基督的配偶,如同貞潔的新婦(林後十一2),她與世界的聯合,在神看就是屬靈的淫亂

林後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被毀壞
屬世

性質

撒但看見逼迫召會並不能成功,這狡猾者就改變戰畧,不再逼害召會,反而歡迎召會;羅馬帝國這樣歡迎召會,就毀壞了召會,因爲這使召會變成屬世的。

結14:3   人子阿,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偶像接到心裏,把陷他們於罪孽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麼?
約壹5:21   孩子們,你們要保守自己,遠避偶像

拜偶像

敬拜

屬世的事物與拜偶像有關,因爲世俗總是與偶像關聯的;我們心中的偶像就是我們裏面所愛的任何事物,超過了對主的愛,並在我們的生活中頂替了主—結十四3,約壹五21。

事奉
瑪門

事奉

瑪門是和神對立的;許多的偶像都是因著瑪門才能存在;『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太六24。

太6:24   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因爲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結論

二個
必須

召會必須是金燈臺,是三一神純正的彰顯,必須與世界沒有任何關聯;但自從羅馬帝國使召會成爲屬世的宗教以後,召會完全成了攙雜的、屬世的、拜偶像的。

啓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旣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四篇   在別迦摩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