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每逢 '吃這餅、喝這杯'

 
   

太26:26 他們喫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喫,這是我的身體
太26:27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太26:28 因為
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約6:33 因為
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約6:35 耶穌對他們說,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吃這餅

喝這杯

聖經每逢題到總是和生命發生關係。‘因為神的餅,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餅。’(約六33,35,原文。)這裡漢文聖經所說的糧,就是餅;生命的糧,就是生命的餅,是叫我們得著生命的

照聖經看,杯就是分。分就好像什麼呢?分就好像是分家的時候所得著的那一部分。分就像是分紅利的時候所得著的那一個分。我們所有的人,在神面前都有一個該得的分

餅就是我們的主耶穌,祂是生命的主,祂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要賜生命給世界的。祂是那一粒麥子,祂死了,就把祂的生命分給了我們

我們該得的分是什麼呢?是永遠沉淪的分呢,或者是得救的分呢?我們知道,每一個人,每一個沒有得救的人,他在神面前所該得的分,就是啟示錄十四章所說神忿怒的杯,就是硫磺的火湖。(10。)他們所該喝的杯,是地獄,是火湖。你知道,杯就是分。他們的分,就是神忿怒的杯,就是火湖

主耶穌已經死了,祂的生命已經釋放出來了,祂已經復活了,已經把祂的生命分給我們了;祂不再是一粒麥子了,祂已經和我們調成一個餅了。今天祂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在祂裡面祂與我們、我們與祂,調成一個、成為一體了。

我們在主的生命裡是一個的,我們大家是一個身體。‘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林前十17。)在這裡,擺在我們面前的這一個餅,包括古今中外所有的信徒。這個餅告訴我們,古今中外的信徒在基督裡是調成一體的

我們感謝主,讚美主,神忿怒的杯我們不用喝。弟兄姊妹們!你知道那一個杯,那一個忿怒的杯,給誰喝了?那一天當他們來捉主的時候,祂怎麼說?祂說,‘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約十八11。)祂喝了那一個杯。這絕對是事實。你如果不能承認說,那一個杯主已經替你喝了,你今天晚上就沒有資格來喝杯。你要說,主,我感謝你,我讚美你,神忿怒的杯你已經替我喝了,所以我今天晚上能夠來喝這救恩的杯

這個餅是基督奧秘身體的交通,我們是同領這個餅也是分受這個餅我們是在基督的身體上有交通,我們是借著這個餅來交通

這一個餅不只是基督,也是所有屬基督的人。我們在這裡不只與基督有交通,也與所有屬基督的人有交通。今天我們在這裡不只是來享受基督,我們也是來享受所有的弟兄姊妹你是在這裡享受我,我是在這裡享受你。感謝神!凡基督死而復活所得著的人,我們都在這裡享受他們。基督徒的交通就是彼此享受擘餅是一個交通,也可以說是地上的天堂

這個杯是稱作杯,不是稱作葡萄汁,因為這是祂用祂的血給我們買來的福分。神自己和一切屬乎祂的,都在這一個杯中。我們犯罪失掉了神,主的血贖盡我們的罪,為我們把神買回來。今天神是我們杯中的分。(詩十六5。)神就是我們的福分。今天我們能夠說,‘舉起救恩的杯。’(一一六13。)這是救恩的杯,而且也是滿溢的杯。(二三5。)

生命

福分

我們今天有生命能享受

有福分可享受

在這裡有生命的餅

也有福分的杯

我們有我們的生命

也有我們的福分

餅是可吃的

杯是可喝的

餅是指著基督和一切屬於基督的

杯是指著神和一切屬於神的

基督是把祂自己和一切屬於祂的
擺在這裡叫我們來享受

基督也是把神和一切屬於神的
擺在這裡叫我們來享受

有餅沒有杯,是虛空的

有杯沒有餅,也是無用的

有生命沒有福分,是虛空的

有福分沒有生命,也是無用的

我們今天有餅又有杯

有生命有福分

基督我們的生命

我們的福分

基督是在這一個餅裡面

神是在這一個杯裡面

這一塊餅不只是基督,也是一切屬於基督的

這一個杯不只是神,也是一切屬於神的

基督和基督的一切都在這一個餅

神和神的一切都在這一個杯

我們的生命就是宇宙的基督

我們的福分就是萬有的神

   

* 請參照     十二籃(第八輯)   餅與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