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   在老底嘉的教會

 
     

啓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啓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
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啓3:16  
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啓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啓3:18   我勸你
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啓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
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啓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啓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三看

說明

經文

自己

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誇耀她的富足(主要的是在道理的知識上),卻不知道她在生命上是貧窮的,在視力上是瞎眼的,在行為上是赤身的。所以下節說,她需要買金子使她富足,買白衣遮蓋她的赤身,買眼藥醫治她的瞎眼

啓3:17上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

在主眼中,那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是:
(一)困苦,因為她誇口她在道理上虛空知識的豐富,而實際上她在對基督之豐富的經歷上是極其貧窮的
(二)可憐,因為她是赤身、瞎眼、滿了羞恥和黑暗的
(三)貧窮,因為她在經歷基督上,並在神經綸的屬靈實際上是貧窮的
(四)瞎眼,因為她在真實屬靈的事上,缺少真實屬靈的內在眼光
(五)赤身,因為她不憑基督活著,不活基督作她主觀的義作她在日常生活中的第二件衣服

啓3:17下   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啓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啓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在主裡

這裡的門不是個人的門,乃是召會的門主是召會的元首,祂站在墮落召會的門外叩門,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必須體認這點!
這門是召會的門,但需要個別的信徒打開。在老底嘉的召會有知識,卻沒有主的同在。主是在對付整個召會,但接受主的對付,必須是個人的事。主的對付是客觀的,但信徒的接受必是主觀的
這裡的得勝,是指勝過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中,不冷不熱和驕傲的光景,並出代價買所需之物,且開門讓主進來
在主的寶座上與主同坐,乃是給得勝者的賞賜,使他在要來的千年國有分於主的權柄,與主同王,管理全地。

啓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八篇 在老底嘉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