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本聖經是一部神聖的羅曼史

 
       

創2:21   耶和華神使那人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了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在原處合起來。
創2:22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創2:23   那人說,這一次這是
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這爲女人,因爲這是從男人身上 取出來的。
創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
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爲一體
歌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歌1:3     你的膏油馨香;
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歌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 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賽54:5   因爲
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 必稱爲全地的神。
賽62:5   少年人怎樣娶處女,
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 悅你。

       

經卷

分題

說明

經文

馬太福音
啓示錄

建造召會
豫備新婦

主的恢復乃是爲著應驗馬太十六章十八節與啓示錄十九章七至八節 建造基督的召會並豫備基督的新婦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 她。
啓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啓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創世記

接受
神的生命

與神相愛

當我們這些神的子民進入與神相愛的關係時,我們就接受祂的生命,正如夏娃接受了 亞當的生命一樣  創二21~22。

創2:21   耶和華神使那人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了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在原處合起來。
創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約翰福音

有神生命
而成爲一

相互的愛

乃是這生命使我們能與神成爲一,並使祂與我們成爲一
神與祂的子民要成爲一,他們之間就必須有相互的愛   約十四21、23。

約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 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約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 去,同他安排住處。。

羅馬書

愛作丈夫
的主

與主成爲一

我們不是藉著心思和意志遵守律法(參羅七18~25),乃是藉著愛這位作我們丈夫的主,因而有分於祂的生命和性情,與祂成爲一,作祂的擴大和彰顯,成爲神活的描 繪。

羅7:23         但我看出我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思的律交戰,藉着那在我肢體中罪的律,把我擄去。
羅7:24         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
羅7:25       感謝神,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樣看來,我自己用心思服事神的律,卻用肉 體服事罪的律。

以弗所書


救贖主

新郎的基督

愛神
的尋求者

我們不是遵守律法字句者,而是愛神的尋求者我們愛那作我們的救贖主,作賜生命的靈,並作我們新郎的基督       詩一一九58,弗五25~27。

詩119:58     我全心求過你的恩;願你照你的話恩待我。
弗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爲召會捨了自己
弗5:26   好聖化召會,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弗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耶利米書

神與祂子民
之間的愛

像是
男女之間
情深的愛

聖經中所揭示神與祂子民之間的愛,主要就像是男女之間情深的愛   耶二2,三一3。

耶2: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耶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創世記

愛神

花時間

在神的話裏


與神交通
作神的配偶

當神的子民愛神,花時間在祂的話裏與祂交通,神就將祂神聖的元素注人他們裏面,使他們與祂成爲一,作祂的配偶,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祂一樣   參創二18~25。

創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爲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
創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創2:23   那人說,這一次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這爲女人,因爲這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創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爲一體

       

*請參照   2016年 感恩節特會 - 主今日行動的方向   第三篇 豫備新婦作新郎的配偶(一) 新婦的豫備

*請參照  2017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召會的恢復      第九篇 召會的身分—基督的配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