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主耶穌登寶座的歷程' 看 '人被帶到寶座的途徑'

     

腓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腓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爲强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爲人的樣式
腓2:8     旣顯爲
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2:9     所以
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腓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爲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路徑

說明

經文

釘十字架
復活
升天

主耶穌

經過了

釘十字架、復活並升天

被帶到寶座

—徒二36,腓二5~11,來二9

徒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來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祂爲著受死的苦,成爲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著神的恩,爲樣樣嘗到死味

神是主

寶座上
有一個人
是主

神一直是主

但如今

在寶座上

有一個人是主

—啓四2~3,五6。

啓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啓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啓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衆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耶穌
被立爲
全宇宙的主

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埋葬之後,神使復活,並使祂坐在自己的右邊,立祂爲全宇宙的主—腓二9~11

腓2:9     所以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腓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爲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在升天裏
被立爲
萬有的主

就著主是神,祂一直是主(路一43,約十一21,二十28);但就著主是人,祂是在復活裏將祂的人性帶進神裏面以後,才在升天裏被立爲主;祂在升天裏被立爲萬有的主,是要得著萬有—徒二33、36,三15,十36。

約11:21   馬大對耶穌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就不會死。
約20:28   多馬回答祂說,我的主,我的神
徒2:33   祂旣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徒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地上君王
的元首
所有掌權者
的元首
神聖行政裏
至高的元首

神所高舉的耶穌地上君王的元首,乃是所有掌權者的元首;祂是神聖行政裏至高的元首,以完成神永遠的計畫—啓一5。

啓1:5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爲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到寶座之路

開拓者
先鋒

主耶穌是開拓者,是先鋒

開了到寶座的路

領頭到達寶座

—來六20,二10

來6:20   作先鋒的耶穌,旣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爲我們進入幔內。
來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成了人
作爲人

登了寶座

成了人,祂又作爲人登了寶座—啓三21。
這指明祂不是惟一被命定要登寶座的人;祂乃是開了路,又領頭使我們能跟隨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啓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啓22:4 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在他們的額上
啓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爲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神的心意

主領我們

進榮耀裏去

神的心意要領我們進榮耀裏去,並使我們坐在寶座上—二二3~5。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八篇 在寶座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