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看 '保羅在一切事上, 都學得的祕訣'

     

腓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飢餓、富餘、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腓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約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約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一切事的祕訣

說明

經文

活在新環境
的祕訣

學得祕訣』這話,指明保羅進到了一個新的情形、新的環境;每當我們被擺在新的環境,我們就需要學習活在那個環境的祕訣

腓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腓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約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約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約壹3:24 遵守神誡命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在此我們就知道神住在我們裏面,乃是由於祂所賜給我們的那靈
約壹4:13 神已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在此就知道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以基督爲生命
活基督
顯大基督
贏得基督
過召會生活
的祕訣

保羅悔改信主之後,被引進基督與基督的身體。他學得如何以基督爲生命,如何活基督、顯大基督、贏得基督,以及如何過召會生活的祕訣;這些都是基本的原則。

在每件事上
在所有的事上
在人生過程中
的祕訣

在各事上,指在每件事上;在一切事上,指在所有的事上;二者加起來,就是在整個人生過程中的事上

經歷基督
更多得着基督
的祕訣

保羅學得隨事隨在都經歷基督的祕訣;這也是更多得着基督積蓄到我們裏面的祕訣

這祕訣是
在那加他能力
的基督裏面
凡事都能作

這祕訣是在腓立比四章十三節:『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基督住在我們裏面(西一27);祂加我們能力,使我們有動力,不是從外面,乃是從裏面;藉着這樣裏面的加力,保羅在基督裏面凡事都能作

     

* 請參照 2019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經歷基督   第四週   住在基督這加能力者裏面—經歷基督的祕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