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着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舊人該如何生活?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4:22   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
脫去了舊人,這舊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3:17   使
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如何生活

說 明

經文

必須
除去舊人位
必須
憑新人位而活

爲着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舊人的整個人位就必須除去,並且我們必須憑我們的新人位而活—羅六6,加二20,弗四2224,三17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4:22   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了舊人,這舊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
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不在舊人位
不憑
舊人位
不同舊人位

而活

我們知道從前的人位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不該再在那個人位裏,憑那個人位,或同那個人位而活—羅六6

必須
憑新人位
裏面的人

而活

我們必須否認我們從前的人位—『舊人』和『外面的人』—並憑我們的新人位—『裏面的人』—而活—弗四22,西三9,林後四16,弗三16

西3: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同舊人的行爲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不是
我們在作甚麼
乃是誰在作

 我們作基督徒的標準不該是對或錯、好或壞,乃該是一個人位要緊的不是我們在作『甚麼』,乃是『誰』在作

必須在意
舊人位
轉到新人位

我們該在意的不是我們外面行爲的調整乃是我們裏面從舊人位轉到新人位—加二20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四篇 爲着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