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與基督同享的四大方面' (地位, 生命, 生活, 榮耀)

西 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 3:2 你們
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 3: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
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西 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林前 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方面

說明

經文

上面

與基督
同坐在諸天界裏

我們的地位乃是在基督裏;因着我們在祂裏面,所以祂在那裏,我們就在那裏坐在神的右邊—西三1,約十七24,弗二6
當我們在靈裏,我們在實際上、經歷上,就在基督裏,在父裏, 並在天上

西 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17:24 父阿,我在那裏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裡面

基督是
我們的生命

神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又成了我們的生命—西三4,約五26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意思就是說,祂對我們是主觀到了極點的—一4,十四6上,十10下,林前十五45下,羅八10611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有力的指明我們要以祂爲生命而憑祂活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西三4上

西3:3  因爲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14:6上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
10:10下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羅5:10   因爲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旣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外面

基督是
我們的生活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意思就是說,基督成了我們,我們與祂同有一個生命和生活—約十四6上,腓一21
尋求在上面的事,並思念那些事,就是加入主天上的職事,也就是祂神聖的事業;這就是活基督,過與基督的生活是一的生活—西三12

1:21上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前面

基督領我們
進榮耀裏去

我們的定命乃是榮耀;基督正在領我們進榮耀裏去,叫我們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來二10,西三4
在神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生命現今是隱藏的,但將來要顯現出來。那時,我們要與這生命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請參照  2019年 感恩節特會 - 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 延展無限的基督   第六篇 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新人的構成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