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 VS 主耶穌' ' 申命記-第二法律 VS 生命之靈的律'

8:3 祂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喫,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30:14 這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裏,也在你心裏,使你可以遵行。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着,『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10:8 這義到底怎麼說?它說,“這話與你相近,就在你口裡,也在你心裡。”這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話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申命記-第二法律

生命之靈

摩西遺言

主耶穌遺贈

31:14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的死期臨近了;要召約書亞來,你們二人站在會幕裏,我好囑咐他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摩西再次向以色列人講述律法,而這次講述的對像是豫備好要進入並據有美地的第二代(申二14,八610

不僅是全能者、救贖主、拯救主,甚至也不僅是我們的生命與生命的供應;祂乃是一個在我們裡面運行的律

申命記Deuteronomy,意思是『第二律法』,因此表徵對神聖律法的複述、重申

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有作工的律一直規律我們,使神聖生命一切的豐富和內容得以產生出來

4:1 以色列人哪,現在你們要聽我所教訓你們遵行的律例和典章,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舊約第二代的以色列人

新約蒙神救贖的新人

摩西在申命記所重申律法的話
包括誡命、律例和典章

作為神的話,這位成為肉體、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自己,成了賜生命的靈,也就是那位說話的神所呼出的氣

4:2 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以色列人受囑咐遵守誡命、律例和典章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
5:25 我們若
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8:3 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喫,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着,『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30:14 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裏,也在你心裏,使你可以遵行

10:8 這義到底怎麼說?它說,“這話與你相近,就在你口裡,也在你心裡。”這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話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一篇 申命記的內在意義  一卷論到基督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