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如何 '為神申言而學習真理'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2:42 他們
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持續擘餅和禱告
5:42 他們
每日在殿裡,並且挨家挨戶,不住的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
西3:16
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
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如何學習

說明

經文

主所吩咐的
都要教訓信徒
遵守

首先,主在馬太二十八章親自吩咐祂的門徒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什麼,都教訓他們遵守。’(20。)這給我們看見,凡主所吩咐的,都要教訓信徒遵守,有教訓就得有學習若是有人在這裡施教,但我們眾人都不學,那是沒有用的;並且這個遵守,不僅僅是自己遵守,也要教導別人遵守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信徒
都堅定持守
使徒的教訓

第二,要堅定持守使徒的教訓。從行傳二章,我們可以看見五旬節時的光景,那時得救的人,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42)。使徒的教訓就是主耶穌的教訓,也就是主所吩咐,要門徒遵守的。因著彼得、雅各、約翰他們遵守主的話,就在五旬節那天,把主所吩咐他們的教導別人,那些就成了使徒的教訓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持續擘餅和禱告。

使徒
在大聚會
在家聚會

不住的施教

第三,要在大聚會並在家聚會裡不住的施教。從行傳五章四十二節,我們看見使徒無論是在聖殿裡,或是在家聚會裡,都是在那裡教訓人,並且不住的施教

5:42 他們每日在殿裡,並且挨家挨戶,不住的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福音

信徒
要常常學習
認識真理

第四,要常常學習,要認識真理。提後三章七節說到,有一等人雖然常常學習,卻是終久不能認識真理。我們要認識真理,是需要學習的;但我們的學習,必須叫我們認識真理。提前二章四節說,‘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這裡的認識,是說到充足的認識,完全的認識真理是需要學習的僅僅靠靈感是不夠的靈感能感動人的靈,但並不幫助人的頭腦;人的頭腦需要不斷的用,才能認識真理,實際

提後3:7 常常學習,終久不能認識真理
提前2:4 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信徒
當讓基督的話
豐豐富富的
住在裡面

第五,當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西三16)我們若是平平淡淡的讀聖經,主的話是不能住進來的。我們當用各樣的智慧,憑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裡面。憑各樣的智慧,意即要運用頭腦運用我們的領會力,運用我們的讀、聽、寫,運用我們的學習運用各種的管道,把主的話學進我們裡面

西3:16 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信徒
當習練
經驗主的話

第六,當習練而經驗主的話(來五1314)。希伯來五章十四節說,‘他們的官能因慣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這個官能可說是知覺,含示洞察力;我們的官能會因我們的習練而通達。因此,我們學習主的話,要操練我們的頭腦,操練我們的領悟力,操練我們的記憶力操練我們的理解力只要我們肯好好操練,自然會練達

5:13 凡只能享用奶的對公義的話都是沒有經驗的,因為他是嬰孩
5:14 只有長成的人,纔能喫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

要將
所學習的託付
那能教導別人

的人

第七,在主的話語上有學習的人,要將所學習的,託付那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二章二節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比方,我認識主的話,也知道你們是忠信可托的,我就教導你們;並且我教導你們的目的,是要你們也去教導別人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請參照   帶領聖徒實行主所命定的新路   第八篇 為申言而學習真理(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