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神的所是 看 '神對教會的行政管理'

4:21   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必不讓我過約但河也不讓我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爲業的那美地
9:3   你今日當知道,
耶和華你的神是烈火,在你前面過去要滅絕他們,將他們制伏在你面前,好使你照耶和華所說的,趕出他們,將他們速速消滅。
7:9    所以你要知道,
耶和華你的神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並施慈愛,直到千代;
約壹4:16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7:7  
耶和華鍾情於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多於別民,原來你們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神的

所是

神的

教會

神的

根基

神的

行政

說明

經文

公義


互和

生存
神人和好

申命記三章二十三至二十九節,我們看見摩西在進入神所應許之美地的事上被拒絕。…摩西在這事上被神拒絕這顯示神公義的行政管理

4:21   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必不讓我過約但河也不讓我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爲業的那美地

聖別

殿
互交

生命
神人交通

在祂的聖別和嚴厲上是烈火—申九3,羅十一22

9:3   你今日當知道,耶和華你的神是烈火,在你前面過去,要滅絕他們,將他們制伏在你面前,好使你照耶和華所說的,趕出他們,將他們速速消滅

信實

居所
互住

生活
神人安息

在申命記七章九至十五節,摩西要百姓知道,耶和華他們的信實的神,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7:9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並施慈愛,直到千代


互愛

生機
神人享受

神是愛—弗二4,約壹四81016,申七7,十1415,耶三一3
申命記說到神是愛的神—七7,十1415,十一12

約壹4:16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7:7   耶和華鍾情於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多於別民,原來你們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二週   公義、聖別、信實、施愛之神的行政管理(管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