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聖徒如何 '經歷主作一粒麥子'

8:8   那地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就喪失魂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歸入永遠的生命
13:12    所以耶穌爲要藉自己的血聖別百姓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12:26上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

如何經歷

說明

經文

小麥
豫表
受限制的耶穌

美地小麥小麥豫表受限制的耶穌,那成爲肉體被釘死埋葬者—申八8,約十二24

8:8   那地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

在受限制,受壓迫
的處境中
經歷主作一粒麥子

我們在受限制、受壓迫的處境中,可以經歷主作一粒麥子—約十二2426節上,啓一9,徒十六7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就喪失魂生命;
在這世上恨惡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歸入永遠的生命
13:12    所以
耶穌爲要藉自己的血聖別百姓,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13:13這樣,我們
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12:26上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
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
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我知道怎樣
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3:1  因這緣故,
我這爲你們外邦人作基督耶穌囚犯的保羅,爲你們祈求—
4:1    所以
我這在主裏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爲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4:4  你們
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復活基督的大能裏
跟從
受限制的耶穌

我們要經歷小麥(就是受限制的耶穌),就需要應用大麥(就是無限的基督);我們在復活基督的大能裏,跟從受限制的耶穌—來十三1213

接觸主領悟
祂是那位無限的神
成了有限的人
在祂裏面有能力
承受任何限制

當我們在限制我們並約束我們的處境中接觸主時,我們就領悟到祂是那位無限的神成了有限的人,並且領悟到在祂裏面有能力承受任何限制—腓四13

願意受限制
願意
願意被埋葬

基督我們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乃是一粒麥子,過成爲肉體者、受限制者的生活;祂是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願意受限制,願意死,願意被埋葬—西一27,三4

在祂裏面
對我們的景況
會知足

我們若接觸主,就會經歷祂是一粒麥子在祂裏面,我們對我們的景況就會知足—腓四1112

認爲自己是
基督耶穌的囚犯
拘禁在監牢裏
被囚在基督裏

保羅認爲自己是基督耶穌的囚犯;表面上他是拘禁在監牢裏,實際上他是被囚在基督裏—弗三1,四1

忠信愛慕基督
在這囚牢裏
享受基督到極致

至終每一個忠信愛慕基督的人,不僅要受基督監禁,也要被監禁在基督裏;我們越愛祂,我們就越在祂裏面,到一個地步,祂成了我們的囚牢;我們在這囚牢裏能享受基督到極致—腓四4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三篇 那地的美好—其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