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聖經 看 信徒經歷 '基督這美地的葡萄樹' 之果效

8:8   那地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
9:13   葡萄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5:2     也要在愛裏行事爲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爲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爲馨香之氣
林後1:24    我們並不是作主管轄你們的信心,乃是與你們同工,使你們喜樂,因爲你們是憑信而立。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果效

說明

經文

美地的葡萄樹
豫表
獻祭,犧牲的基督
產生新酒
使神與人喜樂

美地有葡萄樹;葡萄樹豫表獻祭(犧牲)的基督,就是將祂自己一切全獻上的基督;本於祂的犧牲,祂產生了新酒,使神與人喜樂—申八8,士九13,詩一○四15

8:8  那地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
9:13  
葡萄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04:15上  有
酒使人心喜悅,…

使我們有力
過犧牲的生活
產生酒
使神和別人快樂

基督是生產酒的人,獻上自己以產生酒,使神與別人喜樂;我們若接觸這位由葡萄樹所豫表的基督,並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祂就會使我們有力過犧牲的生活,產生酒使神和別人快樂—羅十二1,弗五2,林後一2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5:2 
要在愛裏行事爲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爲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爲馨香之氣
林後1:24    我們並不是作主管轄你們的信心,
乃是與你們同工,使你們喜樂,因爲你們是憑信而立。

能過
犧牲的生活

我們在自己裏面無法過犧牲的生活,因爲我們的生命是天然的生命,自私的生命—伯二4,太十六25

2:4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爲了自己的性命,情願付出一切所有的
16:25    因爲
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得力量
能剛強
爲神爲人犧牲

我們若是接觸主,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祂就要加給我們力量,剛強我們,使我們爲神爲人犧牲—腓四13,羅十二1,弗五2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
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5:2    
要在愛裏行事爲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爲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爲馨香之氣
林後1:24    我們並不是作主管轄你們的信心,乃是
與你們同工,使你們喜樂,因爲你們是憑信而立。
林後5:13    因我們或是
癲狂,乃是向着神;或是謹守,乃是爲着你們

能犧牲自己
使神和別人快樂

我們越經歷基督作葡萄樹連同祂犧牲的生命,我們就越得着加力能犧牲自己,使神和別人快樂


快樂灌醉

我們要被快樂『灌醉』,看見最快樂的人乃最不自私的人

快樂帶給
喜樂帶給

我們要將快樂帶給那些和我們接觸的人,也要將喜樂帶給神—林後一24,五13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三篇 那地的美好—其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