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保羅的榜樣 看 '新約話成肉體的原則'

林前7:10    至於那已婚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林前7:12    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林前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旣蒙主憐憫成爲忠信的,就提出我的意見
林前7:40    然而,按我的意見,她若守節更是有福;但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話成肉體原則

說明

經文

新約話成肉體
這個原則的榜樣
保羅與主是一

因爲保羅與主是一他說話時,主就與他一同說話;因此,在林前七章,我們看見新約話成肉體這個原則的榜樣10122540

林前7:10  至於那已婚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林前7:12  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林前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旣蒙主憐憫成爲忠信的,就提出我的意見
林前7:40  然而,按我的意見,她若守節更是有福;但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

神進到人裏面
神與人調和
神與人成爲一

 話成肉體的原則就是神進到人裏面,將祂自己與人調和,使人與祂成爲一;因此,神在人裏,人也在神裏—約十五45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主與使徒
成爲一

在新約裏,主與祂的使徒成爲一,他們也與祂成爲一,並且與祂一同說話;因此,祂的話成了他們的話,而且不論他們說甚麼,都是祂的話—林前二1213

林前2: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那出於神的靈,使我們能知道神白白恩賜我們的事
林前2:13  這些事我們也講說不是用人智慧所教導的言語乃是用那靈所教導的言語,用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二人活着
如同一人

林前七章十節的原則與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的原則相同:話成肉體的原則二人活着如同一人

林前7:10  至於那已婚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林前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旣蒙主憐憫成爲忠信的,就提出我的意見
林前7:40    然而,按我的意見,她若守節更是有福;但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最高的屬靈
被主浸透

在林前七章二十五節和四十節我們看見最高的屬靈一個人與主是一到一個地步,被主浸透,甚至他的意見也發表出主的心意

與主是一
被那靈浸透

如果我們被那靈浸透,我們所發表的乃是我們所想的,但這也會是出於主的,因爲我們與祂是一;這就是經歷基督作申言者活在我們裏面,爲神說話並將神說出來—六17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七篇 基督—由摩西所豫表的真申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