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爲着地上的萬國, '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

12:3   那爲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着仇敵的城門;
22:18上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28:14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3:13    基督旣爲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爲經上記着:『凡掛在木頭上的,都是被咒詛的,』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3:8   並且聖經旣豫先看明,神要本於信稱外邦人爲義,就豫先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
3:16   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說的。並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是指着許多人,乃是說,『和你那後裔,』指着一個人,就是基督

給亞伯拉罕的福

說明

經文

神爲着地上的萬國
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

亞伯拉罕的福,就是神爲着地上的萬國,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創十二3

12:3   那爲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

這福已經在基督裏
藉十字架的救贖
臨到了萬國

應許已經成就了,這福已經在基督裏,藉十字架的救贖臨到了萬國—加三11314

3:13    督旣爲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爲經上記着:『凡掛在木頭上的,都是被咒詛的,』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着仇敵的城門;
22:18上     並且
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28:14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亞伯拉罕的後裔
要成爲
全人類極大的祝福

創世記二十二章十七至十八節上半和二十八章十四節豫言亞伯拉罕的後裔要成爲全人類極大的祝福,因爲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得福

亞伯拉罕的後裔基督
將神帶給我們
將我們帶給神
使我們享受神的祝福

亞伯拉罕的後裔基督將神帶給我們,並將我們帶給神,使我們享受神的祝福—加三81216

3:8   並且聖經旣豫先看明,神要本於信稱外邦人爲義,就豫先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
3:9   這樣,
那以信爲本的人,便和那信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基督作爲
亞伯拉罕的後裔
使我們藉着信
可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基督作爲亞伯拉罕的後裔,爲我們成了咒詛,『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加三14

3:16   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說的。並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是指着許多人,乃是說,『和你那後裔,』指着一個人,就是基督

神自己要來
作亞伯拉罕的後裔
成爲包羅萬有的靈
給人類接受

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就是神自己要來作亞伯拉罕的後裔,這後裔藉着成爲包羅萬有的靈給人類接受,就成爲萬國的祝福14節,林前十五45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林前15:45下  …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八篇 基督—受咒詛並掛在木頭上的那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