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加拉太三章十四節 看 那靈就是 '神爲着萬國所應許亞伯拉罕的福'

13:15    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7:8    我要將你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爲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3:5     這樣,那豐富供應你們那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亞伯拉罕的福

說明

經文

那靈就是
神爲萬國所應許
亞伯拉罕的福

加拉太三章十四節的上下文指明,那靈就是神爲着萬國所應許亞伯拉罕的福,也是信徒藉着相信基督所接受的—25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
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3:5  這樣,
那豐富供應你們那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基督徒生活
乃是藉着信
接受那靈的生活

今天,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乃是藉着信接受那靈的生活—加三2514

亞伯拉罕的福
物質方面是美地

應許亞伯拉罕物質方面的福乃是美地,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豫表—創十二7,十三15,十七8,二六34,西一12

12: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爲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13:15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7:8 
我要將你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爲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
1:19  因爲我知道,
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那靈
就是複合的靈
給我們接受
作我們的生命
和一切

那靈,就是複合的靈,乃是神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裏,經過成爲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並降下的過程,給我們接受,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腓一19

基督
實化爲包羅萬有
賜生命的靈

應許之靈的福
應許之地的福

因着基督至終實化爲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這應許之靈的福,就與應許之地的福相符;實際上,這靈作基督在我們經歷中的實化,就是美地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永世屬靈的福
乃是要承受那靈

我們永世屬靈的福,乃是要承受那靈,就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作我們的基業—加三14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
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在新天新地的
新耶路撒冷
要享受那包羅萬有
終極完成
賜生命的靈

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裏,我們要享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就是那包羅萬有、終極完成、賜生命的靈—啓二二1,約七3739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八篇 基督—受咒詛並掛在木頭上的那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