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關於屬靈爭戰的123, '一個名, 兩個國和三個意志'

8:1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你將你的榮美彰顯於天!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
12:26 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住
西1:13 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
6:10 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豫先定下的,
14:13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屬靈爭戰123

說明

經文

一個

這個爭戰牽涉到一個名、兩個國和三個意志”。“一個名”乃指三一神的名,是得高舉之主耶穌基督的名。這名因著有仇敵反對的緣故,而被冒犯、污蔑、譭謗、破壞並踐踏了。但是這個名必須成為在地上被人敬拜、頌贊、俯伏敬拜的名。召會應該發出這樣的禱告:“哦主,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父的名必須被尊為聖

8:1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你將你的榮美彰顯於天!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
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

兩個

兩個國”,一是神的國,一是撒但和他的使者(太二五41所組成黑暗的國(十二26,西一13),屬撒但的國。從馬太十二章、歌羅西一章和行傳二十六章,我們看見這兩個國度之間的爭戰

12:26 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住
西1:13
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

三個意志

在這宇宙中有“三個意志”。首先,在馬太六章,我們看見“神聖的意志”(10)。以弗所一章也說到神的旨意,就是祂意願所喜悅的5),祂意願的奧秘9)。其次,這宇宙中有撒但的意志與神的意志相對、相爭。在以賽亞十四章十三至十四節,路西弗(就是撒但)從心裡一連發出五次“我要”;這就是撒但的意志。第三,在神撒但的意志之外,還有人的意志。人乃是神所創造的另一個造物,要作為憑藉,來對付撒但這個造物的意志,並執行神的意志。神的意志決定了今天必定會有的爭戰;這個意志乃是關乎祂的心意、祂的定旨

6:10 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5 按著
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著
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豫先定下的,
14:13 你心裏曾說,
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請參照   新舊約恢復本聖經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