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申命記二十二章九節 有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葡萄園裏' 的申誡

22:9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你的葡萄園裏,免得你撒種所得的收成,和葡萄園的出產,都沒收歸與聖所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提前6:3    若有人教導的不同,不贊同健康的話,就是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話,以及那合乎敬虔的教訓
8:11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原由

說明

經文

兩樣種子
種在葡萄園裏
豫表
在召會中
不可教導不同的事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葡萄園裏,可能豫表在召會中不可教導不同的事—申二二9,提前一34,六3,參路八11
我們若教導不同的事,種一樣以上的種子召會中的『出產』就會喪失

22:9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你的葡萄園裏,免得你撒種所得的收成,和葡萄園的出產,都沒收歸與聖所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8:11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

召會是神的葡萄園
只該
種一樣的種子
傳講一樣的教訓

召會乃是神的葡萄園,在這葡萄園裏,只該種一樣的種子,傳講一樣的教訓—林前三9下,徒二42

林前3:9下     …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使徒們
在各處, 在各召會中
教導眾聖徒同樣的事

使徒們在各處,在各召會中教導眾聖徒同樣的事—林前四17,七17,十一16,十四34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7: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在眾召會中都是這樣吩咐

信徒必須
在全地的各召會中
教導同樣的事

我們也必須在全地各國的各召會中,教導同樣的事—太二八1920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新約啓示
眾召會在接受教訓上
該是相同的

新約裏沒有一種思想,以爲一種教訓適合某一個召會,卻不適合別的召會;反而,新約啓示眾召會在接受教訓上該是相同的—多一9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在神行政之下召會生活的各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