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信徒在神管理之下遭遇苦難的原因'

 

12:6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12:10
肉身的父是在短暫的日子裡,照自己以為好的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使我們有分於祂的聖別
12:11
一切的管教當時固然不覺得喜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給那藉此受過操練的人,結出平安的義果
1:2 我的弟兄們,
無論何時你們落在諸般的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1:3 知道你們
信心所受的試驗,產生忍耐
1:4
忍耐也當成功,好使你們齊備完整,毫無缺欠

原因

 說明

經文

試探

試探皆從撒但而來,並非從神而來。雅各說:“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113)人被撒但試探,或分兩等:一等是被自己的情欲牽引:“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牽引、誘惑的。”(114)那試探人的,就藉著人的情欲,作了導線;人的情欲心,就是給撒但最好的機會

1:13 人被試誘,不可說,我是被神試誘,因為神不被惡試誘,祂也不試誘人
1:14
各人被試誘,乃是被自己的私慾勾引誘惑的

管教

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管教原是眾於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126-8)管教不是刑罰,刑罰是由於公義管教是出於愛心刑罰是關係法律管教是求得利益。“生身的父都是哲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1210-11)

12:6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12:10 肉身的父是在短暫的日子裡,照自己以為好的管教我們,
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使我們有分於祂的聖別
12:11
一切的管教,當時固然不覺得喜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給那藉此受過操練的人,結出平安的義果

試煉

 被管教和受懲治的,必是因為有了什麼過錯,犯了什麼罪惡受試煉或試驗卻不一定是因為罪過試驗好像一塊試金石,藉此可以分辨金的成色;試煉好像是一個煉金爐,可以煉去金銀的渣滓,使受試煉的人,更聖潔、更進步、更活潑、可以煉盡渣滓,更像基督。雅各說:“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12-4)神說:“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4810)

1:2 我的弟兄們,無論何時你們落在諸般的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1:3 知道你們
信心所受的試驗,產生忍耐
1:4 但忍耐也當成功,
好使你們齊備完整,毫無缺欠

造就

試煉是為煉去渣滓,自然也帶造就性質渣滓不煉淨,決不能造成器皿縱然品質純美,欲制成器,亦必須經過火煉錘打。金玉木石,非經雕鑿琢磨,刻之范之,尚不能成器;人若不經試煉,靈性如何能高尚?如何能成為貴重之器皿?大衛說:“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我受苦是與我有益”“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ll9677150)以利戶對於苦難的價值,即特別注意此點。“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神的手加在我們身上,為要造就我們,所用最美的工具,就是苦難。這是苦難最大的效用

119:71 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西 1:24 現在
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提後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榮耀

所說的榮耀,就兩方面一方面是神的榮耀——藉著信徒遇患難,顯出神的榮耀來。一方面是信徒的榮耀——藉著遇難,表現了信徒的資格。就如神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18)及至約伯經過試探以後,神仍是以此言質問撒但,為要表現神真兒女的資格,這正是神的榮耀,也是約伯的榮耀約伯在患難中,真是顯出神兒女的態度沒有虧欠神的榮耀

11:3 姊妹二人就打發人到耶穌那裡說,主阿,看哪,你所愛的人病了
11:4 耶穌聽見,就說,
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著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藉此得榮耀
林後4:17 因為我們
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