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聖經 看 神行動的定律之   '三不 - 不願, 不肯, 不能'

西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西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還是你們所住這地之亞摩利人的神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24:22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自己選擇耶和華,要事奉祂你們向自己作見證吧。他們說,我們願意作見證。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6:10  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6:39 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神行動的 '三不'

說明

經文

神不願
獨自行動
神不肯
單獨成功
祂的旨意

神不願獨自行動,祂不肯單獨成功祂的旨意,乃是當神的子民與祂表同意,並與祂是一時,祂纔肯成功—西一9,四12

西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西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
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如果只有天上的旨意,神就不行動;惟有當我們這些神的子民要天上的旨意行在地上的時候,天上的旨意纔會成功在地上—太六10

神不肯
用祂自己的旨意
抹煞人的意志

神不肯
剝奪人的意志
而單獨的行動

因為神是照祂所立的定律行動祂不肯用祂自己的旨意來抹煞地上人的意志祂不肯剝奪人的意志而有單獨的行動—書二四1522

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還是你們所住這地之亞摩利人的神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24:22 約書亞對百姓說,
你們自己選擇耶和華,要事奉祂,你們向自己作見證吧。他們說,我們願意作見證。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6:10 
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6:39 祂就稍往前走,
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所有神在地上的行動與工作發生關係的事,都得有地上的意志來與神合作纔能成功—約七17

神不能
單獨去作
神所要作的

惟有召會與神合作
神纔能作

神所要作的,神不能單獨去作惟有召會與神合作,祂纔能作;祂是藉着召會成功祂的旨意

神子民的意志
和神的旨意

完全合一
神的旨意
就要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甚麼時候神子民的意志神的旨意完全合一,神的旨意就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請參照  2020 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神的旨意  第三篇 禱告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