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為 '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的有效禱告'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約壹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約壹5:14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着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壹5:15 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着

有效的禱告

說明

經文


神心願和心意的發表
人住在主裏面
主的話住人在裏面
的結果

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的有效禱告,乃是神心願和心意的發表,也是我們住在主裏面以及祂的話住在我們裏面的結果—約十五4~57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5:7  你們若
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神的心願經過人
再回到神裏面去

禱告是神的心願經過我們,再回到神裏面去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11  我們既在祂裏面,
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禱告的心願
神所發起的
神心願的發表

我們禱告的心願不是我們發起的,乃是神所發起的,是神心願的發表—弗一511

神的心願, 心意

那靈塗抹在人裏面
變作
人的心願和心意

神的心願心意藉着那靈,塗抹在我們裏面,變作我們的心願和心意,我們就在禱告中向神發表—約壹二2027,五14~1

約壹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
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約壹5:14 我們若
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着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壹5:15 我們若
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着


從神裏面出來
經過人
再回到神那裏去

所以我們的禱告,是神的心願和心意從神裏面出來,經過我們,再回到祂那裏去14~15

 

*請參照  2020 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神的旨意  第三篇 禱告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