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徒經歷基督作生命 看 '成功神的經綸之三個歩驟'

 

7:25 所以,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7:27 祂不像
那些大祭司,每天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再為百姓的罪獻上祭物因為祂獻上自己,就把這事一次永遠的作成了
7:28
律法本是立軟弱的人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所起誓的話,卻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直到永遠的
1:6 我深信那
在你們裡面開始了善工的,必完成這工,直到基督耶穌的日子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
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三個歩驟

說明

經文

在主身
'既成' 的經歷
(過去)

全然成聖在主身上既成的事實,也是為了我們,並他替我們既成的事實。在耶穌道成肉身的生活裡,死而復活的經驗裡都是為了我代替我而生活而經驗的,也是有我在內而生活而經驗的,我在耶穌道成肉身的生活裡,死而復活的經驗裡,是已經經驗了這完全成聖的生命與生活。因耶穌的生命即我的生命耶穌的生活即我的生活,所以按我們在基督裡的地位說,這完全成聖的地步,是我們在主身上既成的經驗。“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污、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7:26)

7:25 所以,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7:27
祂不像那些大祭司,每天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再為百姓的罪獻上祭物因為祂獻上自己,就把這事一次永遠的作成了
7:28 律法本是立軟弱的人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所起誓的話,
卻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直到永遠的

在我身
'漸成' 的經歷
(現在)

在我靈命的過程中,每一個過程都有個顯然的經驗,成聖的地步亦然。不過這地步像是偶然達到,亦非偶然達到的成聖由於奉獻,何時奉獻亦即何時成聖。成聖由於聖靈充滿,何時被聖靈充滿,亦即何時遽然成聖。但成聖完全之榮美生活,究非一日之功,如保羅所說: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1:6)。又說: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象(西3:9-lO)。在本處言: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言:你們的靈魂與身子得蒙保守”,神“使”我們“保守”我們,皆說到此。“全然成聖”須要有相當經過,保羅在(8:1-11)所言經過有三步:一即肉體在主裡定了罪案(8:3),二則身體因罪而死(8:10),三則主復活的靈使我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8:11)。我們果有此三步,即是完全成聖了。

1:6 我深信那在你們裡面開始了善工的,必完成這工,直到基督耶穌的日子
西3:9 不要彼此說謊,因
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同舊人的行為
西3:10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主與我
'完全' 的經歷
(將來)

主再來時我的“身體亦得贖”從死復活變化如主榮耀身體相似他是元首,復活的教會為他榮耀的本體,身體、元首實行聯合。教會也是基督的新婦,而與丈夫成為一體,遽然成為自天而降的新耶路撒冷。其身量長寬高都是一樣,即形容此聖城亦即基督新婦的完全(2l:9-l0)。哦,這是何等榮美,何等完全啊。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